除了头发短了 你们什么都没变 真好
30 15

【赫海】我想我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

1

结束了演唱会的彩排,在保姆车上,李东海把帽子盖在头上,靠着车窗睡觉。与其说是睡觉,不如说是装睡。旁边的那个人正抓着手机发短信,不时的发出笑声。

啊……吵死了。

他皱紧了眉头,把耳机的音量调的更高,把头转向一边。耳机里的音乐声终于盖过了那个人的笑声,李东海把手机随便扔在腿上。

这几天高强度的练习,再加上有一点感冒,头变得昏昏沉沉的,眼睛也很干涩。想到要用这种身体状态去面对演唱会,就觉得很焦躁。

“唔……”耳机里面突然传出的那首歌,让李东海心口发闷。

这是和那个家伙单独舞台的时候用的曲子。

夜已经很深了,只剩外面昏黄的路灯还亮着,车孤零零的行驶在路上,把街灯掠成一个一个六边形的光斑。车上的空气变得有点稀薄,他扯下耳机,忍不住张开嘴呼吸。

“东海呀,”坐在旁边的人放下了手机,一脸担心的戳了戳他的手臂,“没事吗?”

“没事。”深吸了几口气,把帽檐压得更低。

 

2

车门外的湿热空气扑面而来,太阳穴也随骤然升高的气温开始突突跳动。

地下车库的汽油味道混杂着湿热的空气钻入鼻孔,让李东海的眼前一阵发黑。妈的,要快点逃离这个地方才行。

下了车,快步走向电梯。

已经有几个哥哥站在电梯口了,他找到那个熟悉的背影,把整个头的重量交到他的肩膀上。

“诶!”那人慌忙把手机的屏幕锁好,“李东海!怎么能随便看别人手机呢!”

操……

李东海在心底暗暗的骂,但还是小声的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脑袋好像吸收了太多的湿气,重量大概已经超过了体重的一半。他现在只想把头埋进手掌或者膝盖,支撑一会儿。

但是现在这个时候,好像不太行。

电梯到了,他随着那个人走进电梯,把头靠在泛凉的电梯轿厢上。

开始上升的时候,超重的感觉让李东海狠狠的抓住了旁边的栏杆。

他现在需要床和药,非常。

 

3

管不了有没有洗澡,李东海找到药箱吃了一颗感冒药之后,就直接爬上了床。外面哥哥们还在吵着谁要去煮拉面,他扯过被子,蒙住自己的头。被子隔绝了外面的一部分声音,嘈杂的音量骤然减小。

这大概就是适合培养睡意的最良好环境了吧?可惜李东海不太清楚,事情是相对的。外面的声音小了,脑袋里的画面和声音就开始逐渐清晰起来。

 

私下相处时,和自己开玩笑的样子。那个人在舞台的灯光下,变得闪耀的样子。那个人在车上握着手机傻笑的样子。那个人用各种语气说自己的名字时的表情。那个人刚刚在地下车库里对自己说的那句话。

 

头开始越来越痛,喉咙和胸口像是被灌满了水,快要不能呼吸了。

他掀开了被子,大口大口的吸气,但是却没有什么用。胸腔里的水抓着心脏,像是要沉到胃里去。脑门上已经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,呼吸的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急促,他忍不住坐了起来。

 

4

“东海呀,”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随后门被推开一条缝,“要吃宵夜吗?”

朴正洙听到屋子里不正常的呼吸声,慌忙走了进去,开了灯。

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东海?”

“没……”李东海的声音有点抖,带着浓浓的鼻音。

朴正洙探了探李东海的额头,一点点热。低下头看了他的脸,发现李东海的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掉,眼眶已经红了。

“东海,要不然去医院吧……”

“哥,我一会儿就好……”李东海用力的吸了几口气,“真的……”

他只是需要镇静一下。

朴正洙坐在床上,摸了摸李东海的头,“难受的话哭出来比较好。”这个时候的朴正洙,像极了一个大家长。

是不是和哭出来一样,说出来,也比较好呢?

 

5

最近李东海和李赫宰相处起来变得很难。也是,一个抱着期望的人和没有任何想法的人相处起来,总是有点困难的。

他知道,如果想要改变两个人的关系的话,就必须先做点什么。比如,告白。

告白需要勇气的驱使,勇气的来源是两个人关系的改变。

他好像陷入了一个死循环。在这个怪圈里的时间长了,很多感觉都慢慢的消失,只剩下喜欢和委屈。

这两种感觉慢慢的累积在心里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如果要说解决办法,大概就只有“告白”和“死心”了吧。

所以,到底要不要告白呢。

还是,到底要不要再喜欢他呢。

李东海叹了口气,把手机滑开。眯着眼睛接受手机上刺眼的白光,给李赫宰发了条信息。

[ 睡了吗?出来吃东西。]

 

不知道自己踏出的这一步,会是什么结果呢。

 

6

“啊……什么啊。”李赫宰迷迷糊糊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屏幕。

抓了抓头发,把盖在身上的被子踢乱,回复了一句。

[ 烦死了你这个笨蛋。]

 

李东海总是在快要睡觉的时候把自己抓起来去吃宵夜,打乱别人的生物钟和生活这种事情,他干的很彻底。啊要吃东西你是不会早说吗?

发了一会儿牢骚之后,他发了条信息过去。

[ 好吧,来11层等我。]

反正想吃宵夜的话,李东海是一定会吃到的。比起等下他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,还是乖乖地出去吃东西比较划算。

 

但是那个家伙不是最近在生病吗?还有力气出来吃宵夜,精神好了不少吗?

李赫宰撇撇嘴,拿了钱包和手机走出房间。

“哦,来了?”抬眼就看到李东海站在鞋柜旁发呆。

他快步走过去换好了鞋,推了推旁边的人,“走吗?”

李东海点点头,把带着的帽子压低,伸手开了门。

什么啊……眼睛都熬红了,这不是还病着吗?

 

7

李赫宰点了餐,回来就看到李东海脱力的趴在桌子上。

“病得厉害还出来吃宵夜……”他坐回座位,顺便揉了一把李东海被帽子压得翘起来的头发。

“感冒而已,”李东海坐直了身子,“我现在精神很不错。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鼻音很重,眼睛充血也很厉害啊。”

李东海没答话,拿起杯子喝了口水。

是啊,自己真的病得蛮厉害的。

除了头晕鼻塞之外,刚刚那个人揉自己头发的时候,心脏突然开始跳得那么用力,他不得不屏住呼吸,让二氧化碳麻痹一下兴奋的心肌细胞。

 

 “李赫宰。”好像是知道要发生什么,大脑传递给神经中枢的命令,让他的指尖和声音微微发抖。

“你知不知道……”嗓子突然变得很紧,让本来就没做好准备的后半句话没了声音,只剩下尴尬的口型。

我喜欢你。

 

8

“嗯?什么?”李赫宰凑近对面的人,“你声音太小了啦。”

李东海清了清嗓子,狠狠的呼了口气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看到李赫宰的表情,他就开始后悔了。

 

“玩笑吗?”李赫宰一脸焦躁的咬着唇,“李东海,你说的那是什么话啊……”

“哈,”他眯起眼睛笑了,“骗你的。”

“怎么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啊,”那个人明显舒了一口气,“你这个笨蛋,我还请你吃饭诶。”

“我的感冒,好像是因为你啊。”他低下头,吸了吸鼻子,“请我吃饭,也是理所应当吧。”

“因为我?”

“要不是你之前把空调温度开太低,我怎么会感冒啊。”

“啊啊,又说胡话了……”李赫宰捂住耳朵,“因为你我头痛……”

 

我心痛。

 

9

李东海算是有一点懂李赫宰为什么会叫自己笨蛋了。

[ 东海,我们就当朋友好吗?]

[ 东海,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。]

[ 东海……]

他所能想象到的几种情况,根本都和实际状况不沾边。李赫宰的反映就这么真实的呈现在他眼前,比之前脑内的任何一种情况都更让他觉得难过。

第一次因为自己,看到那个人惊慌失措的样子。

所以之前表达的“诸多暗示”,那个人都没有接收到吧。以为那个人可能有一点点喜欢自己,也是幻觉。

妈的,这种自作多情的体验,超差的。

 

“诶,李东海。”那个人用手在他眼前晃晃,“你是不是饿疯了……”

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盘子里面的食物大半已经被自己消灭光,咖喱的辣味和饱腹感一下子升腾上来。

干,想吐。

 

10

李赫宰正在慢悠悠的走在他左边,夜里没有一丝风,只有旁边道行树上的蝉鸣声此起彼伏的响着。

“你鞋带开了啦。”李赫宰停住了脚步,拉住李东海的手,把散开的鞋带指给他看。

他蹲下身,把已经踩了几个印子的鞋带胡乱塞进鞋里。

“这样还会散开的啊,”那个人帮他把鞋带拉出来重新绑好,“笨蛋。”

李赫宰直起腰,戳了戳李东海的肩膀,“不走吗?”

“这种会让人误会的事情,不要做。”他低着头,声音闷闷的。

“街上没人啦。”

“但是我会当真啊,你看不出吗?”李东海抬起头。

 

也许是看不见那个人的表情,也许是气氛使然,他凑到李赫宰的唇边,那个人居然也没有躲,就这么让他吻了上去。嘴唇就轻轻的贴在那个人的唇上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。

李赫宰愣了半晌,避开李东海的唇,擦了擦嘴。

 

“李东海,”那个人缓缓的开口,“你说喜欢我,是真的?”

“嗯。”他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说的对,”李赫宰站起身,“我们只能当最普通的那种朋友了。”

 

11

好像,最越轨的一次恋爱经历,也到了尾声。

“是啊,最普通的朋友。”李东海揉了揉发麻的腿,直起身,“该回宿舍了。”

 

以后怎么和李赫宰相处,成了问题。他会不会把自己看做是奇怪的同性恋,这点也不得而知。

如果把这段感情一直藏在心里面,想必会觉得不甘吧。但是真的说了出来,也觉得后悔。

没有开始,也并没有结束,大概就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波折吧。

可是,就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我想,我会变成这样,都是你害的。

李赫宰,我想,我们会变成这样,都是我害的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0)
© youwu | Powered by LOFTER